解决移动端 ios 照片 左转 90度的问题

参考文献

http://www.cocoachina.com/ios/20150605/12021.html

http://code.ciaoca.com/javascript/exif-js/

当ios照片发生左转90度bug时,用exif.js取得的方向值就是6

在EXIF涵盖的各种信息之中,其中有一个叫做Orientation (rotation)的标签,用于记录图像的方向,这便是相机写入方向信息的最终位置。它总共定义了八个值:

1433296950215578

注意:对于上面的八种方向中,加了*的并不常见,因为它们代表的是镜像方向,如果不做任何的处理,不管相机以任何角度拍摄,都无法出现镜像的情况。

这个表格代表什么意义?我们来看第一行,值为1时,右边两列的值分别为:Row #0 is Top,Column #0 is Left side,其实很好理解,它表示照片的第一行位于顶端,而第一列位于左侧,那么这张照片自然就是以正常角度拍摄的。

对着前面的四种拍摄角度,由于相机都是以其自身的坐标系来保存照片,因此每张照片对应的第一行和第一列的位置始终如下:

1433296965637859

 

 

此处评论已关闭